安倍首次施政演说主打经济牌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1-29 08:50:52
分享

安倍首次施政演说主打经济牌

安倍晋三发表施政演说,欲振兴日本经济。

【路透社东京1月28日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发誓要克服该国面临的经济危机,他敦促日本银行尽快实现通胀目标,并继续向央行施压,让其履行加大力度克服通缩的承诺。

安倍称,复兴经济是日本最紧迫的任务。他发誓要认真制定增长战略,以促进私人投资和消费。

安倍有一套长期议程,内容包括放松日本和平宪法对自卫队的限制,同时恢复民族自豪感。

安倍说,他将在2月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的会晤中支持美日安全同盟,并称这个同盟是日本外交的支柱。

【共同社东京1月28日电】日本第183届例行国会28日召开。安倍晋三首相在众院全体会议上发表了上任后的首次施政演说。

安倍把摆脱通缩、重振经济作为最大、最紧要的任务,决心同央行紧密合作以“重塑强有力的经济”。他还承诺将加快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工作。

对于导致1O名日本人遇难的阿尔及利亚绑架事件,安倍在演说中表示“坚决谴责”,并称“将与国际社会合作,继续与恐怖主义战斗”。

有关6年前辞去首相职务一事,安倍强调自己“将把过去的反省作为教训铭记于心,在执政时注意进行细致周到的对话”。他提出,要在经济、灾后重建、外交安全和教育等领域“向前迈进,冲破危机”,并呼吁在野党进行合作。

安倍重申将通过大胆的货币政策、灵活机动的财政政策和唤起民间投资的增长战略“三管齐下”,重振日本经济。关于政府和央行发表联合声明设定2%通胀目标一事,安倍表示,“重要的是尽到各自的责任,认真加以执行,尽快实现目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