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叛军分裂求和谈 政府通过过渡路线图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7 08:58:39
分享

马里叛军分裂求和谈 政府通过过渡路线图

法国向马里派驻更多军队。

截至目前,非洲国家方面共向马里派出1750人的军队,加入法军。不过,有非盟官员表示,非洲军队需要后勤支持。乍得外交部长穆萨•法基说:“我们正在等待国际社会帮我们部署所有的军事装备。”
 
1月29日,相关各国将召开会议,商讨向非洲国家捐款一事。法国估计,欧美各国全年的捐款总额将达到3.4亿欧元。另有法国官员透露,欧盟可能会向非洲各国地面部队支付总额为5000万欧元的工资。
 
***马里政府对战事乐观 通过过渡时期路线图草案
 
在法军的支持下,马里政府军逼近军事重镇加奥,并对战局表示乐观。马里通信部长曼加•登贝莱说:“我们正在迅速进军,迅速取胜……叛军已经是一盘散沙。要不了几天就能结束战斗。” 
 
马里公职和行政改革部长25日表示,马里政府已经通过了过渡时期的路线图草案,确定两个主要任务分别是:收复北部失地,并举行公正、透明的总统大选。2012年10月,联合国安理会曾经敦促马里提出一份路线图,要有详细的过渡步骤和时限,在马里举行选举,加强民主机构,恢复宪政秩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