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人质危机悲剧收场 至少23名人质遇难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1 08:56:18
分享

阿尔及利亚人质危机悲剧收场 至少23名人质遇难
持续4天的阿尔及利亚人质危机19日结束,有至少23名人质不幸遇难。

***事件更多细节曝光
 
在进一步调查后,事件的一些细节开始浮出水面,包括一名英国工人曾在被枪杀的威胁下,劝说其他英国人走出自己的藏身地,“出来吧,出来吧,他们不会杀你们的,他们找的是美国人”。不过最后这名英国工人却难逃一死。
 
为了不让阿当局逮捕,极端分子在厂内安装了炸药;在搜捕过程中,阿当局还出动了美国无人机。
 
不过这次绑架活动幕后策划者穆赫塔尔还未被捕,美国已经授权阿当局使用无人机对其进行追杀,据信目前穆赫塔尔藏身在马里的北部地区。
 
***西方攻击极端分子
 
在阿人质事件以流血收场之后,欧美各国纷纷指责劫持人质的武装分子要为死伤者负责。法国总统奥朗德说,在面对“冷血、固执的恐怖分子”时,阿尔及利亚派出军队营救人质是最合适的方式,绝对不能与劫持人质的激进分子协商。
 
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也表示,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应归咎于“恐怖分子”。报道指出,这是奥巴马首次直接对人质事件表态。
 
“美国人民在此慰问阿尔及利亚恐怖袭击中死伤者的家属,”奥巴马说,“这场悲剧应归咎于制造人质事件的恐怖分子,美国以最强烈的言词谴责他们的行为。”他还指出,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武装分子制造的这次袭击提醒人们来自“基地组织以及北非其它暴力极端主义组织”的威胁。
 
奥巴马表示,美国一直在与阿尔及利亚官方保持联系。“在未来数天,我们将继续与阿尔及利亚政府保持紧密联系,更完整地了解事件,以使我们能够一起合作避免类似悲剧重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