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人质危机悲剧收场 至少23名人质遇难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1 08:56:18
分享

阿尔及利亚人质危机悲剧收场 至少23名人质遇难
被击毙的极端分子中还包括极端分子头目拉赫曼。

***23名人质不幸遇难
 
阿尔及利亚官方称,人质危机最后以悲剧收场,至少有23名人质不幸遇难,不过阿军方共解救685名阿尔及利亚人和107名外国人。阿内政部表示,军方在行动中共击毙了32名极端分子,这其中有3人是阿尔及利亚人。
 
此外,军方在行动中还缴获了6把机关枪、21支步枪、2把散弹枪、60毫米口径迫击炮,以及一些火箭弹、手榴弹等在内的武器弹药。进攻结束后,军方正加紧在厂区内清除武装分子先前埋设的地雷。
 
人质事件发生后,一个自称“血色营”(Witnesses in Blood)的武装组织宣布对此负责。该组织由40名蒙面男子组成。这个与基地组织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组织声称,绑架人质是为了报复阿尔及利亚政府向法国开放领空,用于空袭马里。
 
“血色营”的极端分子18日曾提出两项条件,一是要求组建一条安全通道,二是要求释放美方关押的基地恐怖分子,不过这两个条件均未得到满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