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最高法院下令逮捕总理 事态发展存三种可能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7 09:08:01
分享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下令逮捕总理 事态发展存三种可能
2012年9月18日,阿什拉夫参加最高院庭审后离开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最高法院1月15日下令逮捕总理阿什拉夫,原因是其涉嫌在担任水电部长期间存在腐败行为。观察人士认为此举将使巴基斯坦政治危机进一步恶化。

最高法院称,阿什拉夫于2010年在担任水电部长期间在租赁能源项目上存在违规行为,因此下令执法机构在24小时内将总理及其他涉案的15名官员逮捕,并将这些人添加到出境控制名单上,以防止他们外逃。

此前,高法已经宣布租赁能源项目违法并下令将其关闭,同时于去年要求对阿什拉夫以及所有涉嫌此案的人员进行调查,但巴反腐机构并没有按高法的要求展开行动。阿什拉夫否认了所有的指控。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事态的发展大致会出现三种可能。第一,由于阿什拉夫作为总理拥有司法豁免权,他可以聘请律师为自己保释,所以政府不必立即执行逮捕令,双方可以采取庭外调解的方式大事化小。第二,巴执政党人民党内部商议要求总理引咎辞职,以避免事态恶化。第三,也是最坏的可能,政府与最高法院针锋相对,严辞拒绝这一裁定,但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