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有望就核问题达成全面协议 拟拍影片回击《逃离德黑兰》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7 08:51:37
分享

伊朗有望就核问题达成全面协议 拟拍影片回击《逃离德黑兰》
1979年,伊朗学生占领美国驻伊大使馆,使馆60余名工作人员被扣押为人质。

***“美国电影丑化伊朗人民”

在1月13日举行的第70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典礼上,美国电影《逃离德黑兰》一举获得剧情类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风光无限。但是,这部以美国人的视角拍摄的影片却遭到了伊朗当局的批评。

伊朗媒体报道说,伊朗当局认为这部影片歪曲了历史,丑化了伊朗人民,因此伊朗文艺主管部门准备资助拍摄一部名为《总参谋部》的电影,讲述伊朗革命者将20名人质移交给美国政府的故事,预计会在2013年开机。

“美国电影试图把伊朗人民描述成一群病态恐怖的人。电影中,伊朗人表现得极度脆弱、不理性、疯狂和残忍,而美国中情局特工则表现出一股爱国主义英雄气概。”可能会参与拍摄这部电影的伊朗导演萨尔玛尼安说,“而我们的电影会完全基于目击者的描述,是对没有历史依据的电影《逃离德黑兰》的恰当回应。”

《逃离德黑兰》由美国著名演员和导演本•阿弗莱克执导和主演,取材于1979年伊朗人质危机事件,讲述了美国一名中情局特工如何凭借一部虚构的电影营救被困于加拿大驻伊朗使馆的6名美国外交人员的故事。

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爆发后,美国驻伊朗大使馆被占领,66名美国外交官和平民被扣留为人质,这就是伊朗人质危机事件。这场危机始于1979年11月4日,一直持续到1981年的1月20日,长达444天,最终这些人质全部获释。

在使馆被占领时,有6名美国人成功逃脱并在加拿大和瑞典大使馆躲藏起来,最终在加拿大外交人员的协助和美国中情局的安排下,于1980初安全回国。《逃离德黑兰》就是取材于这6个人的获救经历。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陈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