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对伊朗签“核武”禁令表示欢迎和重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6 17:00:30
分享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对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签署宗教敕令,禁止伊开发核武器等表态表示欢迎并重视。

据报道,伊朗外交部15日证实,哈梅内伊已签署宗教敕令,禁止伊朗开发核武器。该部发言人称,伊将遵守该敕令,西方国家可停止对伊正在研制核武器的怀疑。

洪磊表示,中方欢迎并重视伊方的有关表态。伊朗是《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缔约国。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加强对话与合作,增进互信,寻求全面、长期、妥善解决伊核问题的办法,并争取早日取得进展。

据美联社报道,哈梅内伊一直对研发核武器持否定态度,将核武器视为“罪恶、无用和危险的”。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还透露,新一轮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英、法、俄、中、德)及欧盟的谈判时间和地点已经确定,并表示希望在新一轮对话中能与各方达成共识,即承认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赵盛楠)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