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商人欲向伊朗出售武器配件 在美国获刑近3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0 10:31:20
分享

英国商人欲向伊朗出售武器配件 在美国获刑近3年

塔平向伊朗输送的武器配件可用于图中所示的霍克防空导弹(资料图片)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名英国商人1月9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被判入狱33个月,罪名是非法协助向伊朗出售武器配件。

现年66岁的克里斯托弗•塔平来自英国肯特郡,是一名运输商人。法院认定塔平在2005至2007年间非法向伊朗输送武器配件,判处其有期徒刑33个月,并上缴大约1.1万美元罚金。另外两名涉案人员也分别被判处20个月和24个月的有期徒刑。

法院表示,塔平试图向伊朗运输霍克防空导弹的电池,如果交易成功,塔平将获得大约1.1万美元的利润。

美国律师罗伯特•皮特曼在审判后说:“任何人为了金钱而威胁美国及其盟友的安全,都要为他们无视公共安全的行为受到审判和惩罚。”

美国国土安全局6年前就发现了塔平非法出售武器的行为,涉及复杂的现金和发票操作。2012年,美国把塔平从英国引渡入境,进行调查审判。

判决允许塔平回到英国度过一段铁窗生涯。对此,身在美国得州的塔平表示:“我非常期待回到英国,回到我的朋友们以及生病的妻子身边。”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