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持续遭到病毒袭击 网络战争加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6 11:05:49
分享

伊朗称持续遭到病毒袭击 网络战争加剧

伊朗一处炼油厂受到电脑病毒的影响

据英国媒体12月25日报道,一名伊朗官员透露,伊朗持续受到电脑病毒的攻击。该官员认为,这是针对伊朗的网络战争中的一部分。

伊朗“被动防御组织”专门负责应对网络袭击。该组织表示,最近几个月,伊朗南部霍尔姆兹甘省的几家工厂受到电脑病毒的侵袭,目前已经排除。

被动防御组织的一名官员说:“敌人一直通过互联网攻击伊朗的工业设施,干扰我们。病毒甚至渗透到了霍尔姆兹甘省的几处工厂里面,但是我们已经和技术人员合作,及时采取措施阻止了病毒发作。”

2010年,电脑病毒“网震”曾袭击伊朗,窃取铀浓缩活动的数据。伊朗认为美国或以色列为幕后主使。此后,伊朗加强了网络安全的保护。

以色列曾威胁说,如果伊朗不停止核武器研发,就将采取军事行动。

伊朗是世界第五大产油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