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研究中日开战可能 自卫队拟进行警告射击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1-10 08:54:20
分享

日方研究中日开战可能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1月9日文章】题:日本研究与中国交战的可能情形(作者该杂志专栏作家迈克尔·科尔)

随着日本自民党的国防小组8日宣布将增加1000亿日元(约合11.4亿美元)的国防开支,防卫省最近研究了五种开战情形,其中三种都涉及自卫队与人民解放军对峙。

第一种情形是中国和日本在东中国海上因岛屿争端开战。

第二种情形则在第一种的基础上更进一步,研究了战争扩大的情形,涉及人民解放军企图攻占台湾岛北部以东的石垣岛和宫古岛。

第三种、可能也是最具争议的情形则涉及日本将如何应对中国大陆2021年攻打台湾的行动。据报道,之所以选择2021年是因为那一年将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这种情形,人民解放军将主要依靠两栖车辆、特种部队、弹道导弹以及战机封锁来达到目的。

【日本《朝日新闻》1月9日报道】题:防卫省要求采取经济对策购买防卫装备

日本防卫省提出了总额达1805亿日元(约合20.58亿美元)的本年度补充预算案紧急经济对策要求,用于购买防卫装备。这笔费用将用于购买“爱国者”-3型地对空导弹和提高战斗机的性能等。防卫省提出的补充预算案总额为2124亿日元(约合24.21亿美元),作为第一次补充预算,是历年规模最大的。虽然有人对以经济对策的形式提出持有疑义,但在安倍政权扩大防卫预算的方针下,估计财务省会全额批准。

本年度的补充预算案由国家和地方承担的事业费总额为13.1万亿日元(约合1500亿美元)。包括在新年度实施的项目在内,经济对策规模总额将达20万亿日元(约合2300亿美元)。

除了购买“爱国者”-3型导弹和改进4架F-15战斗机性能之外,防卫省还列出了准备采购的其他主要防卫装备,包括购买3架巡逻直升机以提高海空领域的警戒监视能力;采购式中程地对空导弹、一架用于防止大规模灾害等情况的运输直升机、两架救难直升机、两架扫雷和运输直升机。

以往防卫省的补充预算主要用于购买环保车辆和楼房设施的节能等方面。为了应对北朝鲜发射导弹等威胁,此次的补充预算将主要用于充实防卫装备。防卫省表示:“七至八成左右的采购将面向国内企业。”

一向在审批方面非常严格的财务省也作好了批准此次防卫省预算的准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