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研究中日开战可能 自卫队拟进行警告射击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1-10 08:54:20
分享

日拟用曳光弹警告射击

【日本《产经新闻》1月9日报道】题:自卫队研究对中国军机进行警告射击

本报8日获悉,自去年9月冲绳县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国有化以来,中国军用飞机在东中国海上空反复接近日本领空。中国飞机多次进入日本在领空以外设置的防空识别圈,航空自卫队为此采取了紧急起飞等相应措施。面对尖阁诸岛周边陆续出现的挑衅行为,政府已经开始研究由自卫队进行警告射击等对抗措施。

多位政府高官透露,自去年9月11日尖阁诸岛国有化之后,中国军用飞机频繁接近日本领空。一位高官说:“频率基本上是每隔一天即连续活动三天。”中方机型为“运-8”的侦察型和巡逻型等。多数情况下,中方飞机沿日中中间线南向飞行,至天然气田附近后再北上飞行,最后向西飞去。

自尖阁诸岛国有化之后,防卫省针对中国飞机的紧急起飞行动十分频繁。去年12月22日至今年1月5日,防卫省就公布了5起此类案例,对象均为中国国家海洋局所属的“运-12”飞机。但防卫省尚未公布过针对“运-8”的紧急起飞行动。

去年l2月13日,“运-12”飞机在尖阁诸岛侵犯了日本领空。海洋局所属的海监船也经常入侵尖阁诸岛领海。

本月5日,安倍晋三首相指示内阁危机管理监米村敏朗等人,要求研究如何加强尖阁诸岛周边的警备。主要的具体措施包括:在针对入侵领空飞机进行通信警告无效的情况下,使用曳光弹对其进行警告射击;在中国海军舰艇到达日本领海附近时,由海上自卫队舰艇在一定范围内展开部署等。

1987年,针对入侵冲绳领空的苏联侦察机,航空自卫队战斗机也曾使用曳光弹进行警告射击。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9日报道】安倍晋三上周要求强化钓鱼岛周边领域“警备措施”,包括当“领空侵犯机”不服从无线电警告时,允许自卫队战斗机采用曳光弹进行警告射击。

曳光弹是一种尾部装有能发光的化学药剂的炮弹或枪弹,发射后发出红、黄或白色的光,通常用于指示弹道和目标。

【日本《产经新闻》1月9日报道】为尽早探测到中方飞机的接近,航空自卫队的E-2C预警机和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飞机连日来一直在东中国海空域活动。政府内部的危机感十分强烈,认为“如果中方升级挑衅行动,日本的防空网很可能出现漏洞”。为此,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在实际应对时,必须运用警告射击等手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