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再提钓鱼岛 称派驻公务人员计划没有改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31 14:11:38
分享

安倍再提钓鱼岛 称派驻公务人员计划没有改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月30日在接受《产经新闻》的采访时表示,日中两国关系是最重要的两国关系之一,即使国家利益关系产生对立,经济关系也不应该受到损害。安倍晋三同时表示,不会轻易放弃派驻公务人员驻守钓鱼岛的承诺。

安倍晋三在接受采访时说:“日中关系是最重要的两国关系之一。经济关系对于丰富两国国民生活来说,是非常必要的。即使两国的国家利益产生对立,也不必损害相互之间的经济关系。冷静应对非常重要。”

安倍晋三在自民党在政权公约中,明确提出要在钓鱼岛上派驻公务人员。他表示:“在众议院大选期间,我已经表明了驻守公务人员的立场。这一立场至今没有改变,可能性还存在。我们重视和发展日中互惠关系的意志没有改变。”

包括日本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和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内的日本执政党和政府高官,都对派驻公务人员驻守钓鱼岛一事表示出了慎重态度。而安倍的此番表态则显示,他不会轻易放弃,以保持对中国的外交压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