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暂缓向钓鱼岛派驻公务人员 组阁在即难觅外相人选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4 08:48:46
分享

安倍暂缓向钓鱼岛派驻公务人员 组阁在即难觅外相人选
12月17日,日本自民党在第46届国会众议院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总裁安倍晋三将再度拜相。(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12月23日报道,距离日本新内阁诞生只剩3天时间,即将就任新首相的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却迟迟未能确定新内阁中两名最重要的阁僚:外务大臣和防卫大臣。此外,安倍已表示,暂时推迟向钓鱼岛派驻公务人员。

*** 外务大臣难选

日本媒体称,安倍原计划安排前首相麻生太郎出任外务大臣,但最终还是请麻生担任更重要的副首相兼财务大臣以及金融大臣。另外,安倍还曾邀请自民党副总裁、前外务大臣高村正彦重出江湖,但是高村没有接受,而是表示希望继续担任自民党副总裁职务。

此外,曾两度担任外务大臣的町村信孝目前正因病处于休养状态。因此,安倍至今未能选出一名资深、有过外交经验的议员,来出任外务大臣职务。同样,新防卫大臣的人选也未得到落实。

有分析人士指出,野田政权因领土问题与中、韩、俄关系紧张,与美国的关系也始终处于“原地踏步”的境地。因此,新外务大臣的人选显得尤为重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