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暂缓向钓鱼岛派驻公务人员 组阁在即难觅外相人选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4 08:48:46
分享


*** 重视中日关系

22日,安倍晋三表示,他已决定暂时推迟向钓鱼岛派驻公务人员,并考虑在新政府诞生后,派遣自民党副总裁、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高村正彦作为特使前往中国。

当天上午,安倍在前往山口县长门市访问时强调:“日中关系是极为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将努力重回战略互惠关系的出发点。”针对向钓鱼岛派驻公务员一事,他指出:“今后将进行讨论,这一点没有改变。”

针对安倍的上述表态,自民党和公明两党均表示赞赏。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称:“为加强有效控制,除了派驻公务员以外应该对其他手段进行探讨,安倍的发言极为稳妥。”公明党代理干事长齐藤铁夫也表示:“暂不实施的决定值得肯定。”

有分析认为,安倍希望对华采取灵活态度,以改善日中两国关系。自民党曾在众院选举竞选纲领中提出在钓鱼岛派常驻公务人员以加强有效控制。

此前,安倍取消了主办“竹岛日”(韩国称独岛)纪念活动,并准备派前财务相额贺福志郎作为安倍的特使出访韩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