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驻阿美军司令回忆录称白宫与五角大楼曾摩擦不断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1-07 11:07:49
分享

更深层次文化冲突

该书的一本样书让人们得以一瞥白宫同五角大楼在军事计划上所发生的摩擦。

这本书说,紧张关系早在麦克里斯特尔接管喀布尔指挥权之前就开始了,在他的前任戴维·麦基尔南要求后期的布什政府增兵3万时加剧。

2009年2月,奥巴马没有批准这一请求,而是决定向阿富汗增兵1.7万,并决定下一步增兵将以进一步的分析结果为基础。

麦克里斯特尔将军写道,从白宫的角度来看,“这一决定符合逻辑”。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总统已经将阿富汗的军队增加了50%。虽然奥巴马把阿富汗冲突说成是“必要的战争”,但在作为总统候选人时,他已经意识到美国在那里的军事行动将持久化。

但由于担心没有时间在阿富汗8月份的大选前扭转塔利班所取得的优势,五角大楼坚持再增兵4000人。

他写道:“由于时间所剩无几,军方感到非常紧迫。”

白宫后来批准了增兵4000的请求,但这一分歧表明,在有关军队的使用方面,存在更深层次的文化冲突。他写道:“军队领导人意识到了局势恶化的危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