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驻阿美军司令回忆录称白宫与五角大楼曾摩擦不断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1-07 11:07:49
分享

前驻阿美军司令回忆录称白宫与五角大楼曾摩擦不断

奥巴马(左)和麦克科里斯托尔(右)

令人遗憾的不信任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月6日文章】题:美将军细述五角大楼与奥巴马在阿富汗问题上的紧张关系(记者迈克尔·戈登发自华盛顿)

前驻阿富汗美军司令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将军在一本回忆录中说,从奥巴马就任总统的头几个月开始,白宫与五角大楼之间的紧张关系就表露出来了。

麦克里斯特尔将军写道,奥巴马总统第一任期一开始“就在白宫和国防部之间出现了一种令人遗憾的不信任,这种不信任主要产生于阿富汗问题的决策过程。其影响代价高昂”。

麦克里斯特尔将军于2010年被撤职,在那之前,《滚石》杂志在一篇文章中援引了他和同事对白宫发表的轻蔑言论。麦克里斯特尔将军的这本书可能会让那些寻求对政府内部斗争生动描写的读者感到失望。

这本书名为《回忆录:我所参与的使命》,它没有提到奥巴马接受麦克里斯特尔将军辞职的那次白宫会议。麦克里斯特尔在谈及奥巴马时语气很尊重,他还提到自己的妻子安妮出席了奥巴马的就职典礼。本书将于7日出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