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签署命令更名巴勒斯坦国

来源:新闻晚报 我有话说
2013-01-05 15:51:43
分享

  共盼团结

  法塔赫高级成员纳比勒·沙阿斯在加沙说,哈马斯加沙地带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向法塔赫发贺信,表达和解愿望,希望双方成为巴勒斯坦民众的共同代表。

  阿巴斯在录像中说:“没有什么能取代民族团结……胜利就要到来,不远的将来,我们会与你们在加沙见面。 ”

  “这次集会是法塔赫的胜利,也是哈马斯的胜利,”哈马斯发言人萨米·阿布·祖赫里说,“这样的积极氛围为重新实现民族团结铺平道路。 ”

  在埃及调解下,法塔赫与哈马斯2011年4月达成和解协议,不过至今没能落实。

  哈马斯去年11月与以色列爆发多日激烈冲突,首次用火箭弹打击耶路撒冷和特拉维夫,帮助哈马斯提高了在巴勒斯坦民众中的支持度。

  冲突结束后,哈马斯与法塔赫关系解冻,法塔赫允许哈马斯支持者在约旦河西岸地区举行2007年以来首次集会。

  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埃及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埃及准备邀请两派两周内开始新一轮对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