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签署命令更名巴勒斯坦国

来源:新闻晚报 我有话说
2013-01-05 15:51:43
分享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支持者4日在加沙地带集会,庆祝法塔赫成立48周年。

  这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007年控制加沙地带以来首次允许法塔赫支持者集会。两大派别领导人共同呼吁,重新实现民族团结。

  重获“自由”

  大批法塔赫支持者3日夜间在加沙城一个广场扎营,确保次日集会时有位置。 4日,数以万计法塔赫支持者集会,挥舞巴勒斯坦和法塔赫旗帜,举着法塔赫领导人、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的照片。

  集会上,组织者播放阿巴斯的讲话录像;多名法塔赫高级成员到场。

  哈马斯2006年在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中获胜。次年6月,哈马斯和法塔赫爆发严重冲突,前者取得加沙地带控制权,后者控制约旦河西岸地区。

  这是双方决裂后哈马斯首次允许法塔赫支持者举行大规模集会、允许对方高级成员进入加沙地带。

  法塔赫支持者法德瓦·塔利布在哈马斯控制加沙前是警察,当天与家人参加集会。他告诉美联社记者:“我感觉我们像飞出笼子的鸟。我们感到兴奋,重获生命力。 ”加沙地带一名安全部队官员说,一名身处广场的法塔赫支持者兴奋过度,心脏病发作,不幸身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