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江田万里当选日本民主党新党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5 17:31:35
分享

  

海江田万里当选日本民主党新党首
 
海江田万里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民主党25日下午召开两院议员大会,由所属国会议员投票选举出新党首。根据投票结果,前经济产业相海江田万里(63岁)击败前国土交通相马渊澄夫当选为民主党新党首。海江田获得90票,马渊获54票,无效票1票。海江田将担负起率领民主党摆脱众院选举惨败阴影的重任,争取在明夏的参院选举中发起反攻。

  海江田将立即着手安排党内高层人事,尽快成立新执行部。面对在众院选举中获胜的自民、公明两党,能否在国会攻防战等中发挥民主党的存在感,对海江田来说将是考验。

  海江田6次当选众议员。过去曾是一名经济评论家,1993年他以日本新党候选人的身份参选并首次当选议员。他曾在菅直人内阁任经济产业相,开展过福岛核事故的应对工作。日前在众院选举中虽在东京1区落选,但仍凭借比例代表当选为众议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