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大选备战第二周民主党支持率萎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6 10:52:10
分享

日媒:日大选备战第二周民主党支持率萎缩
 
11月24日,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中)在东京都第18选区举行助选活动。当日,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和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东京分别为本党候选人站台拉票。这是野田本月16日宣布解散众议院后,两大党魁首次进行街头助选。(图片来源:新华社)

11月26日是日本众议院解解散的第十天,而日本《读卖新闻》也率先发布了第二轮民意调查结果,数据显示民主党的民众支持率进一步明显萎缩,而自民党、日本维新会的支持率波动并不大。

此次发布数据显示,拥有半个多世纪执政经验的自民党最新全国支持率为25%,比上周26%微跌一个百分点,而目前的执政党民主党遭遇的危机仍在发酵,民众支持率从上周公布的13%跌至本周的10%。

值得注意的是,以日本维新会为代表的“第三极势力”正在站稳脚跟,日本维新会经过十天以来的不断重组整合,民众支持率本周企稳,从上周的13%微升至14%。《读卖新闻》指出,在政党林立形势混乱的日本政坛中,“第三极势力”的整合重组的影响正在显现。

此次数据令人瞩目的还有日本民众对参与众议院比例选举的各党派普遍显现出犹豫和不知所措的态度,有调查数据显示有53%的人表示“还没有决定(要选哪家)”。

此外,超过半数的51%选民仍然表示自己属于“无党派层”,无党派的支持率之高令人咋舌。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张陨璧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