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市长表态将推举石原慎太郎出任日本下届首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9 11:02:40
分享

大阪市长表态将推举石原慎太郎出任日本下届首相
石原慎太郎和桥下彻(右)

据日本媒体11月19日消息,大阪市市长桥下彻日前表示,如果与“太阳党”合并后的“日本维新会”在即将举行的众议院大选中获得胜利的话,将会推举80岁的石原慎太郎出任首相。

桥下在18日晚的一期电视节目中表示,“日本维新会”将推举出超过众议院议席半数的候选人参加竞选。一旦获胜的话,石原是当然的首相人选。他说:“全日本没有一位政治家比石原更有资历当首相。”至于其本人,桥下表示不会参加众议院竞选,将继续当大阪市长到任期结束。

17日,桥下彻领导的“日本维新会”与前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创建的“太阳党”在大阪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两党正式合并,党名仍为“日本维新会”。由于桥下目前担任着大阪市长的职务,因此,新党的党首由石原慎太郎担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