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维新会代表桥下彻向朝野各党全面“宣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0-15 16:53:42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维新会代表、大阪市长桥下彻15日在国会大厦等地对朝野各党高层进行了礼节性拜访。这是桥下在9月组建新党后首次赴国会拜访各党高层,此访目的是作为以大阪为总部的国政政党党首,向朝野各党全面宣战。

在与众人之党代表渡边喜美的会谈中,双方同意近日开始制定两党共通的政策,以便在下届众院选举中携手合作。桥下还同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和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等交换了意见。安倍询问了维新会在下届众院选举中将推举的候选人数量,桥下回答称“正在严格选拔之中”。桥下还表示,“选举绝对不轻松”。

桥下还同国民生活第一党代表小泽一郎交换了意见,当天他向记者表示,“我很尊敬小泽,但双方没有谈合作事宜”。

此外,桥下还出席了日本维新会设在国会大厦附近的东京办事处的挂牌仪式。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