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军疑轰炸平民致数百死伤 俄派军事顾问被指添乱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5 08:58:56
分享

叙政府军疑轰炸平民致数百死伤 俄派军事顾问被指添乱
面包店被炸后,现场一片混乱,有人搀扶伤者离开,也有人躺在地上没有反应。

综合外国媒体消息,叙利亚中部哈马省哈勒法耶镇一家面包店12月23日疑遭到政府军空袭,导致近200人死亡,引起舆论关注。联合国-阿盟特别代表卜拉希米24日抵达大马士革,计划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以及反对派代表会晤,寻求化解危机。而俄罗斯派遣军事顾问前往叙利亚则被指可能给美国带来麻烦,使叙利亚局势更加复杂。

***面包店遭空袭无辜百姓遭殃

阿联酋阿拉伯电视台23日报道,关于哈勒法耶镇这家面包店遭遇空袭的情况,“目前还没有办法获知确切的死亡人数。地上堆满了尸体,其中包括妇女儿童……还有许多人受伤。”目击者回忆,当时有几百人在面包店前排队。

英国媒体公布在网络上的视频片段显示,面包店被炸后,房屋倒塌,现场一片混乱,衣服鞋子以及个人物品散落在地上,有人搀扶伤者离开,有人重伤不起,地上血迹斑斑,触目惊心。现场有男子大声谴责阿萨德政府发动空袭毫无人性,同时指责阿拉伯其他国家没有及时伸出援手。

哈勒法耶上周被反对派武装攻陷,由于物资匮乏,所以事发时面包店门外正聚集了大量等待购买食物的民众,令伤亡惨重。由于缺乏燃料和面粉,叙利亚多数地区面包生产很不稳定,以面包为主要食物之一的民众时常会为了购买面包而排队数小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