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副总统呼吁成立民族团结政府 情报部门高官倒戈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8 09:18:34
分享

叙副总统呼吁成立民族团结政府 情报部门高官倒戈
16日宣布倒戈的叙利亚国家情报总局公关部长萨巴赫

综合外媒报道,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的叙利亚副总统12月16日表示,政府和反对派都无法单独赢得军事上的“决定性”胜利。同日,叙利亚又一名高官——国家情报总局公关部长——宣布因不满巴沙尔政权执行的政策而倒戈。

***“政府军无法赢得决定性胜利”

据黎巴嫩媒体报道,叙利亚副总统法鲁克•沙雷16日在接受黎巴嫩媒体采访时说:“反对派无法通过武力结束这场战争,正如(叙政府)安全部队及军队无法赢得决定性的胜利结果一样。”这是自叙利亚冲突爆发以来叙当局首次公开做出此类表态。

对于叙利亚政权,沙雷认为,没有新的伙伴,现政权无法独自带来改变。对于反对派,他认为,“各种反对派力量,不管是武装派别还是平民,或者是与外部力量有关的,都不能称他们是叙利亚人的唯一合法代表”。

因此,沙雷表示,叙利亚需要一个“历史性的解决方案”来结束一切形式的暴力行为,并成立民族团结政府。

沙雷现年73岁,在巴沙尔政府以及前任总统哈菲兹•阿萨德执政时期担任高级职务将近30年。沙雷属于逊尼派穆斯林,巴沙尔则隶属什叶派分支阿拉维派,因此沙雷在叙权力结构中的角色是“仪式上的”。自叙利亚冲突以来,他很少公开露面,还一度被传“叛逃”国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