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拉希米特使拟访叙利亚 俄罗斯欢迎他国政治庇护巴沙尔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4 09:10:28
分享

综合外国媒体12月23日报道,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将在数日内到访叙利亚,与该国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商讨如何通过政治手段解决叙利亚危机。此外,俄罗斯外长日前公开表态,欢迎他国向巴沙尔提供政治庇护。

***叙利亚危机特使拟会巴沙尔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一名消息人士22日证实,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预计在未来几天内从开罗飞往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与叙总统会面。

这名消息人士称,卜拉希米将向巴沙尔提出一个解决叙利亚危机的政治协商方案,其中包括成立一个由现任政府官员和反对派人士组成的过渡政府等内容。同时,巴沙尔将被要求尽快交出权力并不再留在叙利亚。

不过,此前巴沙尔接受俄罗斯一家媒体采访时,曾暗示不会选择流亡。“我不是提线木偶,我不由西方国家制造。我是叙利亚人,我是‘叙利亚制造’,我必须生活并死在叙利亚,”巴沙尔当时说。

叙利亚去年3月爆发反政府示威,示威活动演变成迄今持续近21个月的暴力冲突。卜拉希米本月9日会晤美国和俄罗斯官员后告诉记者,三方一致认定叙利亚局势不佳,“需要且有可能”启动政治进程,以期结束危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