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誓言让所有国民幸福 分析称中韩合作空间有望扩大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1 09:06:15
分享


***中韩关系料将迎来新契机

对于中韩关系,分析者指出,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的签署、朝核问题是影响中韩两国关系走向的两大问题。

其中,韩中FTA已经进入谈判阶段,韩国新政府的上台对其将不会产生很大影响。而且,中方积极推进FTA,朴槿惠在竞选承诺中也同样表示将升级经济外交,以此来发掘新增长动力。因此朴槿惠的上台可能会对双方FTA的谈判具有推动作用。

在朝鲜问题上,韩国现任总统李明博的外交政策明显倾向美国,在朝鲜问题上采取了强硬立场,因此给韩朝关系和韩中关系带来了负担。而朴槿惠则多次表示将在保持对朝“遏制力”的同时,通过谈判的多元化解决朝核问题。此外,她还称,将重启韩朝当局之间的对话,给予朝鲜人道主义援助,确认韩朝以及朝鲜与国际社会之间的既有承诺。这与中国主张通过重启对话和六方会谈解决朝核问题的基调相一致。因此,可以说朴槿惠当政给中韩两国关系的深化提供了新契机,两国合作的空间可能会有所扩大。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