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誓言让所有国民幸福 分析称中韩合作空间有望扩大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1 09:06:15
分享

朴槿惠誓言让所有国民幸福 分析称中韩合作空间有望扩大
2012年12月19日,朴槿惠当选首任韩国女总统。

综合外媒报道,刚刚在韩国总统大选中胜出的新世界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12月20日发表致国民感言时表示,当政后要让每个国民都过上幸福的生活。同一天,美国总统奥巴马、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纷纷致电朴槿惠表示祝贺。分析人士认为,朴槿惠上台后,韩美、韩中关系都有望进一步改善,而韩日关系的前景并不明朗。

***“冰公主”发表恳切感言

20日上午,素有“冰公主”之称的朴槿惠展示了少见的感性一面,在新世界党党部发表了一篇情词恳切的致国民感言。

朴槿惠说,她将以和解和均衡各党派势力的政策来根除在过去半个世纪出现的分裂和矛盾,让韩国成为一个“传递温情”的国家,使不同地区、不同性别和不同年龄的人都能各尽其才,实现每个国民的幸福。

“把韩国建设成所有国民不再担心生活、所有青年都可以愉快上班的国家,令国民们在寒冷的冬天能够平安入眠,关注每一位国民的生活,不再有被社会忽视的人群,让所有人都一同创造经济增长,才是真正的经济民主化和国民幸福,也是我的梦想和希望。”

朴槿惠进一步表示,为了让每个国民实现幸福,她将不计较国民对她个人是支持还是反对,而是会广泛听取国民的意见。

在演讲的结尾,她呼吁国民赋予她力量,团结一心,不要丢掉希望。“作为第一位女总统,我一定会与国民们一道实现新的变化和改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