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众议院选举 野田“听天由命”安倍或东山再起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6 20:35:58
分享


*** 媒体形容选举为“混战”

日本此次众院选举被称为是一场“混战”。日本媒体15日特意列出各政党的重点政策主张,提醒选民在投票时擦亮眼睛。

《读卖新闻》在15日的头版告诉选民:“简单地说各政党可分为三大类型:主流政党,包括民主党、自民党以及公明党;新崛起的第三势力,包括日本维新党、日本未来党、大家之党等;左派政党,包括日本共产党和社民党……政党的政策不太可能和你的要求完全相符,有时要找出不太坏的那个,那也是一种选择。”

值得关注的是,该报发表了一篇社论,为一些政党主张的“修改宪法”摇旗助威。社论指出,自民党要将自卫队升格为“国防军”,但若它与反对修宪的公明党搭档就难以实现这个目标。社论还说,在这一方面,石原慎太郎领导的日本维新党可发挥更大作用。

按照日本宪法,国会要有超过三分之二赞成票才能通过修宪。上述社论建议,政权交替后,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将“三分之二”修改为“半数”。

*** 工作人员粗心闹乌龙

由于千叶市政府工作人员不按规定办事、马虎大意,将该市若叶区千城台旭小学投票所内的小选区和比例代表的投票用纸搞混,导致16名选民的投票有可能被判无效。

若叶区选举管理委员会表示,按照规定,在放置投票用纸的时候必须有2人以上进行确认,但事实上该投票所的公务员并没有照规定执行,今后将杜绝同类事件发生。

更离谱的事情发生在秋田市仁井田御野场中学投票所。负责管理该投票所投票用纸和名单的是秋田市政府的一名40多岁的男性工作人员。当地时间早7点,该工作人员因为睡过头,到了投票开始时还没能出现在投票所。另一名工作人员不得不紧急赶往此人家中,拿取投票用纸和名单。结果导致投票开始时间延后了15分钟,有10名选民因此放弃投票。为此,秋田市选举管理委员会委员长不得不向选民致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