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众议院选举 野田“听天由命”安倍或东山再起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6 20:35:58
分享

日本众议院选举 野田“听天由命”安倍或东山再起
12月16日,一名日本选民抱着孩子投下选票。

*** 自民党支持率一路领先

自众院竞选活动拉开帷幕以来,自民党支持率始终保持领先。各方预测一致认为,自民党将在本届大选中取得大胜。

最新一次的民调结果显示,22.9%的民众表示将把比例代表票投给自民党。自民党支持率在近期的五轮调查中均为民主党的两倍左右。

对于野田佳彦与安倍晋三“谁更适合当首相”这一问题,安倍以34.2%的支持率超过野田的28.7%,在五轮调查中均处于领先地位。

《产经新闻》等日本媒体此前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在众议院480个议席中,自民党将赢得多数议席。自民党如果与公明党结成执政联盟,可以在480席的众院中占据超过300席,从而打破日本的政治僵局。

2009年在众院选举中大胜的民主党此番前景惨淡,可能只获得不到80个席位。日本维新会经由政党合并,声势渐起,可能获得大约50个席位。

日本学者分析称,自民党如成为大赢家,首先必须感谢的是野田。他提早举行选举,令刚刚崛起的新党措手不及,为自民党扫除了对手。此外,在野田领导下的民主党正闹内讧,离党族群在多个选区安插“刺客”,自相残杀,这也能让自民党坐收渔利。

分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