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众议院选举 野田“听天由命”安倍或东山再起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6 20:35:58
分享


*** 选战所走路程可绕地球近两周

虽然已是互联网时代,但日本的选举仍不准政党和候选人通过网络进行宣传。因此,各候选人都须亲自到街上拉票,并与选民近距离接触。有资料显示,朝野8个政党的党首奔走全国拉票的合计路程超过了7.5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近两周(一周约4万公里)。15日,各党党首更是全天跑场,进行最后冲刺,拜票气氛冲上选战开打以来最高潮。

据日本媒体统计,在所有党首中,野田佳彦的演讲次数最多,至14日晚他已跑了整整100个地点,达到预期的目标。15日一大早,他转战关东地区,在东京杉并的热闹车站前进行了第101个演讲。

野田15日将演讲重点放在赞扬民主党的经济政策上面。“这三年来,民主党致力于建设一个安心和安全的日本,在经济投资上也遴选有前景的领域,如能源、医疗、护理、健康等。我们不同于自民党,他们只知道在建筑业和钢铁水泥的公共设施上下功夫,这简直就是一种浪费资源的投资。”

同一天,安倍晋三在东京毗邻的崎玉县为一新人拉选票时,也花足时间高谈经济。“民主党无法解决经济问题,只是眼睁睁看着日元汇率节节上升。这三年,自民党对当年执政时没完成的经济任务彻底做了反省。重掌政权后,自民党将注重金融、财政以及推动经济这三大领域,要让日本摆脱通货紧缩。”

分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