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外长宣布辞职 分析称1月大选将存变数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6 10:10:41
分享

以色列外长宣布辞职 分析称1月大选将存变数
以色列外交部长利伯曼14日宣布辞职。

综合外国媒体12月15日报道,面临欺诈和失信罪指控的以色列外交部长利伯曼14日宣布辞职。有分析称,利伯曼此举将给明年1月份举行的议会选举带来变数,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可能不再稳居领先优势。
***利伯曼宣称以辞职力证清白
 
在经过长达12年的调查后,以色列总检察长耶胡达·魏因施泰因13日宣布,将以欺诈和失信罪,对以色列外交部长利伯曼提起诉讼。
 
虽然根据以色列有关法律,如果现任内阁成员因“严重罪行”而被起诉,则其必须辞职或被总理解职,但是利伯曼将被起诉的消息曝光后,以色列媒体猜测他不会因此辞职,“毕竟之前他还面临过洗钱、贿赂等更严重的指控”。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利伯曼14日宣布辞去外交部长一职,以证明自己的清白。“虽然我并没有犯下任何罪行,也没有任何法律要求我必须辞职。但我还是决定辞去外交部长的职务,请求议会立刻废除我的司法豁免权。在经过针对我的十余年的司法调查后,我很想尽快结束这些事情,恢复我的名誉。”
 
以色列媒体认为,利伯曼作出上述决定是想在明年1月份议会选举之前,消除公众由于长期司法调查而对其产生的怀疑,为自己的政治生涯扫除障碍。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利伯曼的案件是否能在议会选举开始前结案。但以色列媒体援引知情政府官员的话说,无论如何,利伯曼的名字都会出现在竞选人名单上,他极有可能参加选举。
 
据悉,利伯曼辞职之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将暂行外交部长职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