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会议长因婚外情“裸退” 疑似女主角以顾家为由辞职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4 09:15:16
分享

新加坡国会议长因婚外情“裸退” 疑似女主角以顾家为由辞职
12月12日,柏默(左)在记者会结束后,等候搭电梯离开会场时盯着手机,若有所思。右图为已辞职的王荟芬。


新加坡国会议长因婚外情“裸退” 疑似女主角以顾家为由辞职
12月12日,新加坡国会议长、执政党人民行动党议员柏默因卷入婚外情丑闻而宣布辞职,并退出人民行动党。


新加坡国会议长因婚外情“裸退” 疑似女主角以顾家为由辞职
12月12日,在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的陪同下,柏默(左)召开记者会,宣布辞职。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由新加坡《联合早报》举办的“字述一年”活动于当地时间12月10日结束,“色”字被推选为最能代表2012年的年度汉字,原因是在过去一年中新加坡社会备受“桃色新闻”的困扰。正所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2日新加坡国会议长、执政党人民行动党议员柏默因卷入婚外情丑闻而宣布辞职并退党。

*** 国会议长“裸退”

12日下午,在人民行动党第一助理秘书长、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的陪同下,柏默召开记者会,承认与新加坡基层政治组织“人民协会”的一名女职员有婚外情,坦率表示自己的行为是“严重失当的错误行为”。在写给总理李显龙的辞职信中,柏默“对自己的不当行为和对执政党造成的损害表示深深歉意”。

身兼人民行动党秘书长的李显龙在复函中表示,他“以沉重的心情”接受了柏默的辞呈,“所有行动党议员及基层组织顾问在个人操守上,必须秉持最高标准,特别是在接触选民、基层活跃分子及职员的时候。而党也必须贯彻对议员和基层组织顾问恪守这些标准的要求”。

据张志贤透露,柏默是于8日晚与他会面,并说明了相关情况以及辞职的打算。两人随后向李显龙做了汇报。李显龙于10日上午与柏默会面,同意他辞去国会议员及议长职务,并退出人民行动党。李显龙认为,应该以“果断及公开”的方式处理这起危机事件。

柏默曾是新加坡白沙-榜鹅集选区的国会议员,涉事女职员也曾供职于同一集选区的基层组织。在2011年新加坡选举版图调整后,柏默所代表的选区被单独分割出来。尽管如此,他仍与这名女职员保持关系。

现年44岁的柏默与妻子石琪绮育有一子,他于2006年首次入选国会议员,2008至2011年间曾任国防及外交委员会主席,2011年担任内政及法律委员会主席。2011年国会选举后,柏默在同年10月被执政党团推选为国会议长,成为新加坡独立以来最年轻的、也是第一位欧亚裔议长。在担任议员之前,柏默是一名职业律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