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中情局局长婚外情主角:有情报反恐背景

作者:余申芳 来源:新华网
2012-11-14 08:54:32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彼得雷乌斯近日因婚外情辞职,在全球闹得沸沸扬扬。据报道,彼得雷乌斯婚外情主角即是其传记作者葆菈·布罗德韦尔。布罗德韦尔是什么样的人?他们之间是怎么开始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11日文章曝光了诸多细节。以下是文章主要内容。

大约四年前,葆菈·布罗德韦尔开始写其博士论文,论文主题是有关彼得雷乌斯的革新型领导技巧。

布罗德韦尔对彼得雷乌斯的采访,有些是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完成的;另一些则是她与这位肢体强健的四星级上将偶尔一道跑步时进行的,其中一次是她和彼得雷乌斯及其团队一起在华盛顿特区的波托马克河边进行的。

布罗德韦尔当时决定将她的研究写成一本书,并在彼得雷乌斯2010年被选定代替史丹利·麦克克里斯托将军担任驻阿富汗美军最高指挥官后走访阿富汗。

“就写论文这件事来说,在我去阿富汗之前,我们就存在某种关系,因此去阿富汗仅仅是让我们的关系上升了一个层级,”布罗德韦尔今年二月份告诉CNN的布鲁奇·鲍德温说。

自从彼得雷乌斯上周五承认婚外情并辞任中情局局长后,他和他的传记作者之间的关系就成为各方猜测的话题。

这桩婚外情在美国联邦调查局调查一份有关布罗德韦尔向另外一位与彼得雷乌斯关系密切的女人发送骚扰电邮时曝光,一位美国官员上周六表示。

调查期间,彼得雷乌斯和身为两个孩子的母亲的布罗德韦尔之间的其他通信内容浮出水面,这位官员说。

这位官员没有指出这位最先投诉布罗德韦尔的女性是谁,也不知道她与彼得雷乌斯之间是什么关系。

这位官员说,联邦调查局在调查过程中与彼得雷乌斯进行过谈话,但是他强调说这位中情局局长从未成为调查的目标,而且他的通信也从未受影响。这位官员不知晓布罗德韦尔是否接受过问话。

CNN未能就此联系到布罗德韦尔进行置评。她的网站上周六也没开放。

据《夏洛特观察家报》报道,布罗德韦尔和她丈夫斯考特大约三年前将家搬到北卡莱罗纳州夏洛特市。

布罗德韦尔上过美国军事学院。她撰写的彼得雷乌斯传记《一切尽在其中》于今年年初出版。出书后,布罗德韦尔很快成为电视新闻节目嘉宾。

布罗德韦尔具有情报和反恐的背景,曾几度在CNN电视台露面,电视台就美国的阿富汗政策,叙利亚内战和伊朗核技术向其发问。她现在是哈佛大学公共领导中心助理研究员。

布罗德韦尔告诉鲍德温,她和彼得雷乌斯的同僚及其战地士兵打成一片,和他们一起共同体验艰辛,一同面对危险。为了写书,布罗德韦尔花数月时间在阿富汗采访彼得雷乌斯及其他人。

今年一月,布罗德韦尔在“每日秀”节目告诉琼恩·斯图尔特说,彼得雷乌斯性格顽强,拥有取得战争胜利的意志,而且也想有所作为。“他喜爱为国服务。他喜欢军事领域。”她说。

就在上周,布罗德韦尔还公开发表文章,列举彼得雷乌斯的十二条生存法则。

“我们都会犯错,”一条规则说到。“关键在于认识它们,承认它们存在,并从中汲取经验。”然后摘下后视镜,继续前行,并避免犯同样错误。”

布罗德韦尔是在2006年彼得雷乌斯在哈佛大学演讲时遇见他的。当时她是一位研究生,她在彼得雷乌斯传记《一切尽在其中》序言中如是写道。

布罗德韦尔对这位将军说到她的研究兴趣,他同意让她接触研究同一问题的相关人员。“我后来发现,他以指导他人和建立良好关系著称,尤其善于激励兼具士兵和学者双重身份的人。”布罗德韦尔写道。

在序言中,布罗德韦尔说,在他们一起跑步时,她想看看彼得雷乌斯是否能赶上她的步伐。“与此相反,这变成了对我的考验。”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