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婚外情丑闻未致机密外泄 “小三”或被刑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6 09:12:26
分享

奥巴马称婚外情丑闻未致机密外泄 “小三”或被刑诉
凯利被爆生活奢侈。
奥巴马称婚外情丑闻未致机密外泄 “小三”或被刑诉
凯利在家中观看美国媒体关于婚外情的报道。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1月14日首次就中央情报局局长彼得雷乌斯婚外情事件公开发表讲话,他说截至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时间给美国国家安全造成了威胁。他还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赖斯撑腰,称其很好地代表了美国利益。此外,调查人员在彼得雷乌斯情妇布罗德韦尔的电脑上发现了大量机密信息,她有可能因此面临刑事诉讼。

*** 奥巴马“护犊心切”

在14日举行的连任后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高度赞扬彼得雷乌斯“非凡的职业生涯”,以及为美国提供的杰出服务。他强调,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彼得雷乌斯因婚外情而泄漏了“任何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产生负面影响的机密信息”。

此前一天,奥巴马曾通过发言人表示了他对婚外情事件另一男主角驻阿美军司令艾伦的支持。

护犊心切的奥巴马14日还意外“发飙”,要求共和党人不要为难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赖斯。他说:“抨击一个与班加西事件毫无关联的联合国大使,并玷污她的名声,这是令人无法容忍的。”

赖斯最近被传可能接替希拉里出任国务卿,但共和党人揪着她在今年9月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遭袭后的“失言”不放。当时,赖斯称袭击是由抗议一部反穆斯林影片的活动引发的,没有预谋,但事后证明是一起恐怖袭击。14日,共和党籍参议员麦凯恩和格雷厄姆都表示,若奥巴马提名赖斯出任国务卿,他们会全力阻止。

奥巴马在记者会上指出,赖斯的表态是应白宫要求而为,是基于她对当时提供给她的情报的“最佳理解”。“如果麦凯恩参议员和格雷厄姆参议员或其他人想抨击某人,他们应冲着我来。我很高兴与他们进行这方面的探讨。”

奥巴马还暗示,他不会屈服于外部威胁,如果他认为赖斯是国务卿的最佳人选,就会提名她,不过目前还没最后做出决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