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选在即民主党多名议员退党 政坛第三势力或成“黑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8 08:50:58
分享


***民主党多名议员退党

16日,日本民主党众议员福田衣里子、初鹿明博、桥本勉和长尾敬提出了退党申请。自野田佳彦14日宣布将解散众院以来,两天内已有9名议员宣布退党或提交了退党申请。

这些退出民主党的议员表示,民主党的某些政策“缺乏弱势群体的视角”,首相野田佳彦解散众院似乎是在为自民党和公明党服务,这种做法背叛了民主党。

日本媒体评论称,因相继有议员因反对消费税增税或反对加入TPP谈判而退党,民主党在选战中处于劣势。有消息称,自民党将在12月的竞选过程中着重向选民强调民主党缺乏执政能力,争取与公明党联手夺回三年前失去的政权。

***第三极势力或成大选“黑马”

太阳党与日本维新会16日就合并以迎接12月的大选基本达成一致。日本媒体预测,倘若合并得以实现,将加速民主、自民两大政党以外的第三极势力的提升。

太阳党当天在党总部召开会议,基本同意接受日本维新会党代表、大阪市市长桥下彻向太阳党党代表石原慎太郎提出的政策草案,并确认了合并方针。石原与桥下将在17日在大阪市再次会晤,预计将就两党合并达成最终共识。

倘若合并成功,日本维新会和太阳党将联合在政坛内打造第三极势力,与民主党、自民党等老牌政党形成对抗,并将在众议院大选于下个月4日公示之前就候选人问题展开调整。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陈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