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向海外网络交易征收消费税

来源:人民网
2012-11-14 14:01:24
分享

据《日本新华侨报》消息,日本的财政枯竭,在国内“节流”的同时开始考虑国外的“开源”工作。近来,财务省将目光瞄准网络交易市场,打算在此领域向国外的公司也征收消费税。

日本《读卖新闻》消息,11月14日,日本财务省将向政府税制调查会提交一份报告,申请从2014年4月起,向海外与日本的网络交易征收消费税。

主要的征收对象为海外公司通过网络,向日本输出的电子书、音乐等网络电子产品。具体的征收办法为导入“登录制”,让海外的商家在做日本生意之前,先到日本的税务当局“报个到”。

此外,针对日本企业与国外企业的网络结算、转账等业务,可能会使用“税额票”记载交易金额与应缴税款。财务省计划从2011年4月起,按照新的消费税率8%面向海外公司征税。

财务省负责人表示,此法案最大的难点在于如何让国外公司前来登陆,以及如何防止逃税的问题。目前计划先将与日本有生意往来的国外公司分为:直接面向消费者、直接面向日本公司两类,分别采取登录制和税额票制进行管理。不过也不排除让日本企业代理纳税的选项。

(来源:人民网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