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拒绝立即承认叙反对派联盟 土耳其疏散边境村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6 09:12:26
分享

***叙政府认为多哈会议等同“宣战”

叙利亚副外长费萨尔·梅克达德14日在首都大马士革指出,反对派最近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会议并达成协议,表示拒绝同叙政府对话,这次会议意味着“宣战”。

“全世界,包括叙利亚政府在内,都认为叙利亚问题应当在和平框架内、通过全国性对话解决,但是反对派联盟成立后的第一个决定就是拒绝对话、继续战争。显然,那些人根本就不想通过政治途径解决问题。”梅克达德还强调,叙政府愿与境内反对派对话,但“不与由外部势力或其傀儡领导的反对派对话”。

本月11日,在美国、卡塔尔和土耳其等国以及阿拉伯国家联盟参与下,叙利亚各反对派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宣布成立“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并选出领导人。阿拉伯国家联盟、海湾六国和法国已先后宣布支持该反对派联盟。

关于法国承认“全国联盟”为叙利亚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问题,梅克达德说,法国的这种承认是“非道德的”,“因为他们支持杀戮、援助恐怖分子并鼓励破坏叙利亚”。

***土耳其政府下令疏散边境村庄

当地时间14日,叙利亚政府军对毗邻土耳其边境的小镇拉斯艾因(Ras al-Ayn)的轰炸进入第三天。叙土边界附近的多栋建筑被炸毁,至少1000名居住在边境地区的土耳其民众逃离家园。

土耳其国防部长伊斯梅特·耶尔马兹下令该国空军部队做好准备,一旦叙利亚战机侵犯土方领空就立即回击,“我们不会放过入侵土耳其领空的叙利亚战机”。据悉,为避免叙利亚政府军与反对派交火伤及无辜,土耳其政府下令疏散边境地区的多个村庄。

同一天,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亲自前往戈兰高地,视察当地局势。“山脚到山顶的绝大部分村庄都已经被叙利亚反对派分子占领,”巴拉克说,“叙利亚政府军的效率越来越低了。”

本月11日,以色列首次卷入邻国叙利亚的战事。在一枚迫击炮弹落到位于戈兰高地的以军设施附近后,以方对叙利亚进行了警示性炮击。这是自1973年以来,以色列首次对叙利亚发动袭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