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宣布承认叙利亚反对派联盟 为西方做“表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4 10:09:01
分享

法国宣布承认叙利亚反对派联盟 为西方做“表率”
饱受内战摧残的叙利亚已经满目疮痍

据英国媒体11月13日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当天公开承认新成立的叙利亚反对派联盟为叙利亚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法国也成为第一个承认反对派联盟的西方国家。

在卡塔尔和美国的斡旋下,松散的叙利亚反对派组织11日达成协议,同意组建“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共同推翻阿萨德政权。反对派联盟领导人随即呼吁欧洲国家给予支持。

法国总统奥朗德13日在巴黎的记者招待会上率先表态予以支持。他还说,反对派联盟也是叙利亚未来的民主政府;如果反对派联盟组建过渡性政府,法国将考虑为其提供武器支持。而此前,法国曾表示不会给叙反对派提供武器,理由是担心这些武器流入激进的伊斯兰分子手中。

另据报道,阿拉伯国家联盟和海湾六国已于12日宣布支持“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