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反对派联盟获海合会承认 自由军呼吁以色列“勿帮倒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4 08:47:29
分享

叙反对派联盟获海合会承认 自由军呼吁以色列“勿帮倒忙”
11月12日,一名“叙利亚自由军”成员正在与政府军交火。
叙反对派联盟获海合会承认 自由军呼吁以色列“勿帮倒忙”
11月12日,一辆驻扎在戈兰高地的以色列坦克正在执行警戒任务。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当地时间11月12日发表声明,宣布承认刚刚成立的“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为叙利亚人民的合法代表。同一天,以色列袭击了叙利亚军方的炮弹发射装置。不过,叙利亚反对派要求以色列勿介入叙国内冲突。

*** 叙反对派联盟获海合会认可

海合会秘书长扎耶尼在12日发表的声明中说,海合会希望叙利亚反对派联盟的建立将成为叙利亚向“政治过渡”和结束流血冲突迈出的重要一步。

扎耶尼表示,海合会国家将向“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提供必要的援助和支持,并呼吁阿拉伯国家和国际社会承认这个包括了叙境内和境外各反对派力量的全国机构。

海合会的总部位于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成员国有沙特、科威特、阿联酋、巴林、阿曼和卡塔尔。在美国、卡塔尔和土耳其等国以及阿拉伯国家联盟参与下,叙利亚各反对派11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宣布成立“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并选出领导人,该联盟集结了叙利亚境内外90%的反对派力量。

12日,叙利亚反对派联盟表示,“统一战线”的建立弥补了反对派之间的不合。作为回报,西方国家已经答应提供军事援助。下个月在摩洛哥举行的“叙利亚之友”会议上,反对派联盟还将寻求西方承认其“叙利亚人民合法代表”的地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