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拒绝立即承认叙反对派联盟 土耳其疏散边境村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6 09:12:26
分享

美国拒绝立即承认叙反对派联盟 土耳其疏散边境村庄

14日,叙利亚政府军对毗邻土耳其边境的小镇拉斯艾因(Ras al-Ayn)的轰炸进入第三天。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当地时间11月14日公开表态不会立即承认刚刚成立的叙利亚反对派联盟,并称在该组织证明自身价值之前,美国无意提供武器援助。当天,叙政府对反对派联盟的成立表示强烈不满,指责多哈会议实为“宣战”。此外,受叙利亚战火殃及,土耳其多个边境村庄被疏散。

***美国拒绝立即承认“全国联盟”

奥巴马14日明确表示,美国目前无意向新成立的“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以下简称“全国联盟”)提供武器援助,也不会立即承认其为叙利亚人民的合法代表。

奥巴马当天在成功连任后举行的首次白宫记者会上表示:“极端分子已渗透到叙利亚反对派阵营内,当开始讨论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援助时,美国尤其需要确保这些武器不能‘间接’用于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危害的行动之中。”

正在澳大利亚珀斯市访问的美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认为,“全国联盟”取代“叙利亚全国委员会”成为叙利亚反对派的代表,这是“相当重要的一步”,不过“全国联盟”必须证明自身价值。

“我们一直呼吁成立类似的组织,希望这种良好的势头能够持续下去,”希拉里说,“不过,在‘全国联盟’充分证明它能够促使叙利亚转变成一个团结、民主和多元化的国家之前,我们不会提供武器援助。”

对于美国的上述表态,“全国联盟”副主席苏赫尔·阿塔斯表示,一旦“全国联盟”被证明足以代表参与战斗的“革命力量”,西方国家就不会再有任何托辞不提供武器援助了。据信,叙政府军的武器装备远远强过反对派,他们可以轻易夺回反对派占领的地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