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否认立即承认叙利亚反对联盟

来源:新华网
2012-11-15 10:18:58
分享

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明确表示,美国目前无意向新成立的“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全国联盟”)提供武器援助,也不会立即承认其为叙利亚人民的合法代表。

奥巴马当天在连任后举行的首次白宫记者会上表示,极端分子已渗透到叙利亚反对派阵营内,当开始讨论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援助时,美国尤其需要确保这些武器不能“间接”落入可能对美国人和以色列人造成伤害的人之手,或者用于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危害的行动之中。

奥巴马同时排除美国立即承认“全国联盟”为“某种流亡政府”的可能。不过他说,美国把这个新反对派联盟看作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的群体,美国一直就叙利亚问题与土耳其、约旦和以色列等国保持密切磋商。

在美国、卡塔尔和土耳其等国以及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参与下,叙利亚一些反对派代表11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宣布成立“全国联盟”并选出领导人。法国、阿盟和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已宣布承认该联盟为叙利亚人民的合法代表。

美国官员一直强调,美国目前仅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通信设备等非致命援助。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