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威胁军事还击 韩国民间团体被迫取消空投传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23 09:11:07
分享

朝鲜威胁军事还击 韩国民间团体被迫取消空投传单
10月22日上午,大批警察封锁了前往临津阁的道路。
朝鲜威胁军事还击 韩国民间团体被迫取消空投传单
10月22日上午,一名活动人士前往临津阁受阻,站在车顶向记者和支持者散发传单。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针对韩国民间团体准备在10月22日向朝鲜空投传单一事,朝鲜军方回应称,此举是在赤裸裸地破坏停战协定,将进行毫不留情的军事打击。由于韩国警方的干预,空投传单计划被迫取消。

*** 双方嘴上“斗狠” 半岛局势一度紧张

韩国一个民间团体本月16日宣布,将于当地时间22日上午11点30分在韩国京畿道坡州市临津阁,用10个高12米的大型气球向朝鲜散发20万张传单,同时夹以1000张一美元纸币。该团体将有5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在获知该消息的第一时间,朝鲜军方便以“公开通告”的形式将传单散播地临津阁列为“打击目标”。通告说:“只要临津阁一带出现小规模投放活动,西部前线指挥部将不予警告,直接发起无情的军事打击!”这是近几个月来朝鲜对韩国最严厉的表态。

对于朝方的警告,韩国政府亦不甘示弱。20日,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视察韩国中部战线最前方部队时指示,若朝方“挑衅”,韩国将予以充分的反击。21日,韩国军方将西部战线第一军的警戒态势提升至B级,22日又上调至最高级别,空军也处于待命状态。

22日上午,朝鲜西部前线炮兵部队打开了牵引炮和自行火炮等的炮筒,摆开了不惜一战的姿态。而韩国军方也在密切监视事态发展,为了以防万一,韩军已在临津阁地区增加部署了K-9自行火炮、155毫米牵引炮等武器,以及F-15K、KF-16等空军巡逻机。

此外,韩国军方还向临津阁地区800多名居民下达避难令,要求他们22日上午进入防空洞,以防军事冲突。至此,朝鲜半岛局势再次到了一触即发的边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