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近日召开内阁扩大会议研究经济建设问题

来源:人民日报
2012-10-22 08:59:57
分享

据朝鲜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10月20日报道,朝鲜内阁近日举行扩大会议,总结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讨论第四季度经济建设目标。朝鲜内阁总理崔永林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讨论了朝鲜国民经济所有部门执行今年任务的有关情况。朝鲜在第三季度以电力和煤炭生产为中心环节,大力开展生产。与去年同期相比,电力和煤炭生产大幅增加,空气压缩机、变压器、采掘机、电线、水泥等重要工业产品的产量显著增加。同时,地方工业发展也取得了显著成果,地方工业部门第三季度的工业生产总额超过原计划的7%,地方预算收入超过原计划的13.4%。

会议认为,第四季度是决定朝鲜能否顺利完成全年经济任务的重要时期,经济工作仍将以电力和煤炭生产为中心环节。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彻底执行朝鲜最高人民会议第十二届六次会议通过的《关于实施普遍的12年制义务教育》的内阁决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