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次谴责韩美导弹协议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2-10-22 08:59:57
分享

朝鲜10月10日通过外务省发言人再次谴责了韩美两国延长导弹射程协议,朝鲜认为美国打破了朝鲜为克制发射导弹和维持朝鲜半岛地区局势的稳定而做出的努力,破坏了对话和协商的基础。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指出,美国一直主张朝鲜和平性卫星开发是利用了弹道导弹技术,不断阻止朝方的卫星发射,对朝方采取了制裁措施。而如今即使朝方发射用于军事目的的远程导弹,美国也无话可说。

韩媒在报道中分析称,朝鲜通过该言论试图对美国以可能发射远程导弹来加以威胁。

之前朝鲜和美国曾于2月通过会谈就中断铀浓缩计划和核导弹试验等无核化措施达成了协议。

韩媒援引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发言称,美国部署了针对朝鲜的核武器和导弹,将韩国傀儡政府当做挡箭牌,在这种情况下,朝方加强导弹攻击能力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还表示,此次修改导弹射程将导致威胁美国本土的后果,对此美国将负上所有的责任。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