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英拉亲赴金边吊唁西哈努克 洪森表谢意

来源:中新网
2012-10-19 21:37:14
分享

    

泰国总理英拉亲赴金边吊唁西哈努克 洪森表谢意
泰国总理英拉19日下午率政府高官亲自前往金边大王宫,吊唁15日逝世的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随后,英拉与柬埔寨首相洪森会谈。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泰国总理英拉19日下午率政府高官亲自前往金边大王宫,吊唁15日逝世的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随后,英拉与柬埔寨首相洪森会谈;老挝总理通辛、越南总理阮晋勇同日前往王宫吊唁。

    洪森在和平大厦分别会见了前来为国父吊唁的英拉、通辛和阮晋勇,对泰国、老挝、越南三位总理亲临吊唁表示感谢。

    会见洪森时,英拉提交了泰王国政府的《唁电》,她对柬埔寨失去一位优秀的国王表示沉痛哀悼。

    日前,泰国3号频道记者在采访时无意踩在了印有西哈努克头像的报纸上,引发争议。英拉为此特意致电洪森以表歉意,洪森对此表示感谢。

    除了上述三国领导人外,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等国家领导人也将陆续前来金边吊唁西哈努克。

    泰国与柬埔寨曾因边境领土发生纠纷,现任总理英拉执政后致力于改善泰柬关系。随英拉出访金边的还包括泰国副总理育塔萨·萨西巴帕以及商务部长等高官。(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