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副首相称西哈努克逝世是国家损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0-15 14:20:40

柬埔寨副首相称西哈努克逝世是国家损失

  柬埔寨王国政府15日晨发布官方公告说,柬埔寨前国王诺罗敦·西哈努克当天凌晨在北京逝世,终年90岁。图为正在北京进行例行体检的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十月三十日接受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代表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祝福和亲切问候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据外媒报道,柬埔寨王国政府15日6时发布官方公告,柬埔寨前国王诺罗敦·西哈努克当天凌晨在北京逝世,终年90岁。

柬埔寨副首相聂本才在声明中称,西哈努克由于自然原因于15日凌晨2时逝世。他说:“这是柬埔寨的巨大损失,我们非常悲痛,他是个伟大的国王,我们都尊敬和爱戴他。

西哈努克的私人助理托米克说,西哈努克的心脏一直有问题,他在逐渐走向生命的终点。“这令我深觉悲伤和痛苦。西哈努克不属于他的家庭,他属于柬埔寨国家和历史。”

西哈努克生于1922年10月31日,1941年4月被王位委员会推选为国王。1953年领导柬埔寨取得国家独立,结束了法国长达90多年的殖民统治。他逝世前患有癌症、糖尿病及高血压等疾病,在北京休养并接受治疗。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