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山南旅游攻略 不可错过的处处美景

新华网 2015-08-18 15:45: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藏山南旅游攻略 不可错过的处处美景

四大综合性祖寺之昌珠寺

  泽当南郊贡布日山南麓,在去雍布拉康的路上,有一座西藏历史上地位十分特殊的寺院,这就是昌珠寺。

  寺庙座东朝西,昌珠寺始建于公元641年松赞干布时期,系西藏吐蕃时期第一批兴建的佛教寺庙之一。

  昌珠寺初时规模很小,只有6间6柱和祖拉康(相当于汉地寺庙的大雄宝殿),在现主寺对面,叫乃定拉康,由第一层的“乃定学”和顶层“乃定当”组成。同桑耶寺、大昭寺、白居寺并称四大“无宗派观念”的综合性祖寺。

  寺庙分前后两进,布局别致:前部是一小庭院,后部是以措钦大殿为中心的拉康大院。小庭院大门过道上方悬有一口铜钟,与桑耶寺乌孜大殿门口唐代铜钟规格相似,同为吐蕃王朝赤德松赞时期所铸,是唐蕃文化交流的历史见证。

  寺内珍藏着许多珍贵文物,著名的有“莲花生八岁等身像”,“释迦牟尼缂丝唐卡”和吐蕃时期的古老壁画。为保护文物,房间中部建有一层玻璃挡板,珍珠唐卡就挂在里间佛龛的正中位置,一位喇嘛在里面为油灯添加酥油。夕阳从窗外撒入,房间里飘着淡淡的酥油香味。

  门票35元。

  红教三大主寺之敏珠林寺

  早上8:30天刚蒙蒙亮,从拉萨出发直奔琼结藏王墓,拜访过雍布拉康和昌珠寺,回程到达敏珠林寺已是下午4点光景。

  从泽当沿雅江南岸一路向西,按路标指示下路,车子折向东南方向,一条蜿蜒的小路紧贴着右侧山道消失在山谷深处。村落时隐时现,正是下午茶时光,偶尔炊烟飘散,村子一片安然。

  大约20分钟车程,敏珠林村到了,群山环抱的山谷半坡上,敏珠林寺坐西朝东,沿山势铺开,山下一片开阔。

  敏珠林寺与白日寺、多杰扎寺并称宁玛派三大主寺。他们和四川康区的噶陀寺、佐钦寺、白玉寺、协钦寺一起,并称为宁玛派六大古寺。

  寺庙主要建筑为祖拉康,坐西向东,高三层。穿过一道回廊,主殿左侧的大白塔巍峨高耸,造型又是一景,和周围矮小的白色佛塔并肩携手,山外白云苍狗,逝者如斯。

  敏珠林寺以注重研习佛教经典、天文历法、书法修辞及藏族医药等多方面的知识而闻名。历代“藏历年表”均由敏珠林寺制定。

  门票25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