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方之星”长江发生沉船事故 上海协和旅行社贴出告示

  原标题:“东方之星”长江发生沉船事故 上海协和旅行社贴出告示

  人民网上海6月2日电(王文娟 葛俊俊 轩召强 张西美朵) 6月1日晚,一艘从南京驶往重庆的客船“东方之星”轮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突遇龙卷风发生翻沉。事发客船共有458人,其中旅客406人。据《湖北日报》官方微博消息,长江海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船上乘客多为上海一旅行社组织的“夕阳红”老年旅游团成员,年龄在50-80岁不等。

  经了解,这次旅行是由上海协和旅行社南京分公司组织从南京出发,其他许多游客是从上海旅行社用火车和大巴接到南京从五马渡上船。

“东方之星”长江发生沉船事故 上海协和旅行社贴出告示

  人民网上海记者今早来到位于上海天目西路547号的协和旅行社时,这里大门紧闭,只在门口张贴了一张告示:“由于2015年5月28日长江游轮突发事故,我公司负责人已赶往外省事故现场协助处理(具体情况不明请与湖北省监利海事局联系)。已报名我公司旅游的乘客会另行安排。”告示后还附上了公司负责此事的联系人电话及湖北监利海事局方面的电话。

“东方之星”长江发生沉船事故 上海协和旅行社贴出告示

  上海协和旅行社公司现场,有家属向记者证实,该游轮系5月28日从南京出航。有家属打通了旅行社电话,旅行社已让家属发父母信息到告示里的电话号码。目前约有十余位游客家属被安排在协和旅行社所在大楼的五楼会议室,当地派出所安排专人出面安抚家属情绪,并进行家属登记。

  同时,人民网上海记者致电上海海事局。海事局负责人表示,目前上海海事方面并没有接到前去搜救支援的命令。

  另据湖北之声报道,沉没江底的东方之星豪华游轮上,落水人员各省分布情况为:上海97人,江苏204人,浙江11人,天津43人,山东23人,福建19人,安徽8人。另有船员47人,导游5人。目前已搜救11人,其中10人生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