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交通运输部启动一级应急响应 力搜救“东方之星”

中国日报赵磊 2015-06-02 09:58:50

中国日报北京6月2日电(记者 赵磊) 6月2日凌晨,“东方之星”轮船翻沉事件发生后,交通运输部立即启动一级应急响应,连夜召开应对长江中游“东方之星”轮船翻沉应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迅速成立由部长杨传堂为组长、副部长何建中为副组长的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立即开展各项应急工作。

杨传堂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有关批示精神,一是把人命救助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全力组织搜救遇险人员,二是在湖北省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切实发挥专业搜救力量的骨干作用,加强现场搜救组织和交通管控,三是多方协调搜救力量,统一组织,明确分工,形成救助合力。

6月2日1时许,长江干线水上搜救协调中心接报,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旅游客船“东方之星”轮船在长江湖北监利段突遇龙卷风瞬间翻沉。据了解,“东方之星”轮船长76.5米,总吨2200,客位534,本航次由南京至重庆,初步核实船上458人(旅客406人,船员47人,旅行社工作人员5人)。

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了解到,据航道部门扫测,沉船位置已确定,事故水域水深约15米,目前沉船船底已露出水面,沉船处已设沉船标。截至2日8时,长江干线水上搜救协调中心已协调34艘公务船及多艘过往船舶在现场搜寻。现场已救起9人。

目前,杨传堂已率工作组赶赴现场。搜寻行动正在进行中。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