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冲突致30人亡逾千人伤 穆兄会称捍卫穆尔西

来源:中国网
2013-07-08 13:31:33
分享

  埃及遭解职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的支持者与反对者5日在多地冲突,造成至少30人死亡、上千人受伤。6日,穆尔西的支持者声称将继续举行示威,直至穆尔西复职。

  穆尔西支持与反对者冲突

  《金字塔报》6日以埃及急救机构负责人穆罕默德·苏丹为消息源报道,至少16人因头部或胸部中弹死亡,另有1138人受伤。

  埃及官方中东通讯社报道,穆尔西的支持者和反对者在地中海沿岸城市亚历山大街道发生激烈冲突,至少12人死亡。

  报道说,在位于首都开罗的总统共和国卫队总部,支持穆尔西的示威抗议活动引发骚乱,造成4人死亡。

  法新社报道,在靠近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西奈半岛,经过一番交火,支持穆尔西的武装人员进入北西奈省省会城市阿里什。

  另据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在开罗市中心解放广场,穆尔西的支持者与反对者交火,至少两人被打死。直到埃及军队动用装甲车把双方分开,冲突才逐渐停止。

  媒体称穆兄会两高官获释

  据埃及国家电视台5日报道,3日晚被逮捕的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及自由与正义党的两名高级官员已获释。

  报道说,自由与正义党主席穆罕默德·萨阿德·卡塔特尼和穆兄会指导局(最高决策机构)副主席拉沙德·巴尤米3日晚因煽动暴力指控被捕。两人5日获释,但调查仍在继续进行。来自安全部门的消息称,此轮逮捕行动意在防止穆兄会领导人发动穆尔西支持者对安全部队或游行示威人群的暴力袭击。

  另据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报道,警方5日逮捕了穆兄会官方律师阿卜杜勒-穆奈姆·阿卜杜勒-马克苏德以及前萨拉菲派参加总统竞选的候选人哈齐姆·阿布-伊斯梅尔。

  穆兄会称誓死捍卫穆尔西

  穆兄会最高领袖、最高决策机构指导局主席穆罕默德·巴迪亚5日表示,他愿意和数百万穆尔西的支持者们用生命来捍卫穆尔西。

  巴迪亚当天傍晚在开罗的拉拜阿阿达维耶清真寺对支持者说:“数百万穆兄会成员将一直留在各地,直到我们把民选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扛在肩上。”

  穆尔西的支持者6日声称将继续举行示威。

  一个支持穆尔西的团体联盟在一份声明中说,“大众将继续他们在首都开罗的‘文明示威’以及和平静坐,直至……合法总统(穆尔西)复职。”

  支持穆尔西的政治团体呼吁和平示威,但一些埃及民众和分析师说,难以平息的大规模示威已经显露出暴力因素。

  监控极端组织互联网活动的搜索国际恐怖组织研究所称,一些人在互联网发布声明,宣布在安全管制松散的西奈半岛成立新团体,指责军方介入政局是“宣战”,声称将搜集武器并训练成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